中國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

2018-01-30

申請資格
  1. 本校大二/大三/大四/大五學生
  2. 限日間部學生
名額

每學期4名。(可交換一學年)

學校年曆

秋季班: 9至隔年1月
春季班: 2月至7月

校曆網址: http://jwb.sysu.edu.cn/calendar

注意事項
  1. 應屆畢業生注意成績單事宜,該校春季學期於每年6月底或7月初結束,成績錄入系統完畢後姊妹校方能為交換生出具成績單,因此請應屆畢業生注意收到成績單的時間是否與畢業時間不一致。
  2. 中法核工程與技術學院課程、公共數學課外聘教師課程、聯合培養課程及部分外教課程不接受交流學生選課。
註冊繳費

須請校內代理人依本校註冊程序協助辦理註冊,免繳該校學費,但申請手續費、語言先修課程、課後延伸活動、住宿費、生活費、保險費、往返機票費等均須自行負擔 。

課程資訊
  1. 有關課程查詢資訊,可能會因為該校網路限制了非該校IP位址進入以致無法查詢,同時附上2013年本科專業培養方案,以供參考。按我下載
  2. 交換生可以跨年級和專業選課,選課時間為開學前2周。
  3. 交換生須根據原屬學校要求及學習計劃認真制定選課方案,原則上跟隨相應專業上課。交換生抵達中山大學後,在學期前兩周可試聽預修讀的課程,第三周內必須確定修讀的課程,並填寫該校教務處提供的交換生選課登記表。
住宿資訊

住宿類型及宿費標準如下:(實際價格以公寓公布的宿費標準為準)

1-6人間,根據學生所在校區統一分配住宿,為方便交換生與該校學生進行交流,一般安排交換生與該校相關專業學生一起住宿。

南校區(廣州市海珠區) http://home3.sysu.edu.cn/zwc/rules/40974.htm

北校區(廣州市越秀區) http://home3.sysu.edu.cn/zwc/rules/40975.htm

東校區(廣州市番禺區) http://home3.sysu.edu.cn/zwc/rules/40976.htm

珠海校區(珠海市唐家灣) http://home3.sysu.edu.cn/zwc/rules/40977.htm

其他資訊

中大網址:http://www.sysu.edu.cn/2012/cn/index.htm

中大教務處網址:http://jwc.sysu.edu.cn/

交換生常見問題解答:http://jwb.sysu.edu.cn/content/435

[下載] 最新一期FACTSH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