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轉知】國家教育研究院招募研究受訪者(學海計畫、留學獎學金)

2019-05-02• 其他

問卷名稱:我國留/遊學政策參與者社會流動之研究(2005-2015)

研究目的:希望了解家庭社經狀況對於教育部留遊學方案參與者的影響、以及參與教育部留/遊學計畫對於參與者日後社經狀況的影響。

 

填答條件:

(1)各位學人,如您曾於2005-2015間參與以下教育部出國留遊學方案/計畫(或台北市/彰化縣政府留學貸款),畢業後並工作至少一年以上,誠摯邀請您參與我們的研究:

1.曾參與96學年度至104學年度的學海計畫,含:

1.1.學海飛颺

1.2.學海惜珠

1.3.學海築夢

2.曾參與2005~2015年間的海外留學部分,含:

2.1.留學獎學金

2.2.留學貸款

2.3.公費留學生

*參與學海計畫者的工作年數計算,不限為畢業後的正職:

1.不限畢業後,故大學階段、目前碩博班的工作經驗可合併計算。

2.不限正職,亦可為兼職/打工(系辦打工)/學校助理等,所以只要不同工作累加合併滿一年以上即可。

 

(2)因問卷採系統寄送專屬連結,請您先來信提供下列資訊以便我們寄出該系統連結。

如有意參與研究,請您電郵至研究團隊信箱:overseasstudy2019@gmail.com mail標題請直接複製以下文字即可:

曾參與1.學海計畫者標題複製為「參與學海計畫部分的線上問卷填答」;

曾參與2.海外留學獎助者標題複製為「參與留學獎助部分的線上問卷填答」。

並請您在來信內容標示您的中文姓名以利機關核銷填具費、您就該計畫所參與的學年度(eg.內文回覆「曾參與104學年度學海飛颺」)及總工作年數(至今有工作1年的經驗)

其他聲明:填答問卷約30分鐘。此問卷採匿名方式,所有資料將儘做為學術研究使用,絕對不會外流或做其他用途使用。

 

研究單位:國家教育研究院

研究者姓名:研究主持人陳昀萱

聯絡人姓名:來信寫研究團隊即可,由團隊助理執行線上問卷寄送。

聯絡方式:overseasstudy2019@gmail.com

聯絡電話:02-7740-7818

第一階研究(2018/8-2019/7),填具線上問卷費用:新台幣300元整。

第二階研究(2019/8-2020/7),屆時從第一階研究問卷中有勾選願意第二階參與者中抽選訪談者:深度訪談每次時間為1~1.5小時,訪談地點為國家教育研究院台北院區或其他約定公開場所(例如所就讀學校),參與深度訪談費用為新台幣1000元整。


備註:依據國家教育研究院108年2月27日教研語譯字第1081300170號。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