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防疫措施-本學期中止日本交換計畫

2020-03-20• 其他

本通知僅適用於108-2尚未出發的同學、108-1已進行交換但人目前在台灣者
 
因應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快速蔓延,教育部於109年3月13日公文及3月17日新聞稿宣布,大專校院自3月18日起至本學期上課結束日止,應避免教職員工生非必要或非急迫之出國,暫緩目前在校學生出國交流或實習。
 
時至3月17日下午,台灣疾管局已於將日本升級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區,國民非必要請勿前往。在疫情發展不明的情況下,同學們前往疫情警戒區可能面臨的風險如下:
 
1. 搭乘飛機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高度感染風險。
2. 如日本疫情惡化須封城,國際航班及境內交通將有所限制,屆時返台安排不易。
3. 因應疫情發展,姊妹校開學後可能必須停課且關閉校園,造成同學們在當地無法上課,且一時也回不了台灣。
4. 若不幸受到感染,當地醫療支援恐應付不暇,且費用昂貴。
 
為保障各位同學的健康安全,學校必須建立預先防範的機制,減少同學們接觸潛在的高風險感染源,校方經3月20日防疫會議集結各單位師長意見,決議中止本學期日本交換學生計畫,同時亦email通知日本姊妹校。3月20日起,尚未出發的同學們(含108-1已進行交換但目前人在台灣者)請勿前往日本。
 
國際學生中心從各位同學申請校內甄選前、後至姊妹校入學準備,一路來的諮詢與輔導,十分了解各位同學珍惜海外交換的心情,然而在此全球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學生的健康案安全才是學校最優先考量。本處國際學生中心將視各位同學的意願,與姊妹校溝通爭取保留交換名額的機會(以姊妹校最終決定為準)。
 
本通知資訊有限,每位學生情況不一,如有進一步問題,請聯繫國際學生中心-吳娟主任(02-29052086/ 026608@mail.fju.edu.tw )或林姿儀老師(02-29052386/ 088837@mail.fju.edu.tw )。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