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教育部獎基會接受民間捐款提供獎助學金受理申請(7/11截止)

2021-07-08• 奬助

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大專校院僑(外)生因工讀機會減少而面臨生活困頓,部分團體及個人表示盼捐款教育部核發獎助學金協助僑(外)生繼續在臺學業。

依捐款人指定之捐助對象及用途,以受疫情影響生活之緬甸僑生為優先,申請資格及發放原則如下:
1.申請資格
(1)在臺大專校院攻讀學位之僑(外)生,不含具學籍但於境外以遠距授課方式就讀之僑(外)生。
(2)就讀二年級以上者,其108學年之全學年學業成績平均及格(109學年度新生免附)。
(3)未受申誡以上之懲處。
(4)曾於109學年度期間工讀之相關證明。
(5)109學年度期間已依其他規定領取政府提供之獎學金、學雜費補助、減免或助學金者,不得申領本獎助學金。
(6)109學年度期間已領取就讀學校核發之獎助學金者,不得申領本獎助學金。
(7)近三個月(110年4月至6月)已領取校友會、同學會或其他民間團體相關捐款4,000元以上者不得申領本獎助學金。
 
2發放原則:
(1)名額:約240名。由教育部召開會議審查,並依捐款人指定以緬甸僑生為優先。
(2)額度:每人定額一次核發新臺幣5,000元。
 
3.輔大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7月11日止
 
4.輔大申請網址(外籍學位生適用):
https://forms.gle/8VFHAiZ6XLFZoDDd9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