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同濟大學Tongji University

2018-01-30

申請資格
  1. 本校大二/大三/大四/大五/碩一/碩二/碩三/博一/博二/博三/博四/博五/博六學生
  2. 限台灣學生。
  3. 年齡不超過40歲
名額

每學期2名。(限定交換一學期)

學校年曆

秋季班: 9至隔年1月
春季班: 2月至7月

注意事項 ※ 建議申請基於專業相似性原則,跨專業選報,容易被拒。

交換學習無法確保一定能在本校選修到該學期想要學習的課程。

※我校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由於教師配備、教學空間(專業特性決定了學生都有固定專教)等原因,由學院擇優錄取,就2023年春季學期接收名額分配如下:
建築:本科生3名+硕士生3名,共6人
規劃:本科生2名+硕士生2名,共4人
景觀:不限本硕,不超过5人
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鼓勵學生積極選擇線下交流模式。線上不能保證學生可以選到特定的學分,也不能選擇任何設計課程。

我校經濟與管理學院對交換生校區的安排,以年級為主,課程為輔。經濟與管理學院三、四年級本科生均在嘉定,所以這些年級的課程的開設也在嘉定校區;一、二年級本科生在四平,所以平臺課、基礎課也大部分在四平校區。請認真填寫有意向申請的院系名稱、年級、專業、課程名稱等,申請一經院系錄取,恕不再作校區的調整。

※ 期末考試成績單會在下學期開學初一個月內由同濟大學港澳臺辦公室統一寄給各位同學的母校。面臨畢業、服兵役和獎學金申請的同學,如網上成績已出,可先自行列印,在離校前前往學院蓋章,作為臨時成績證明(臨時成績證明能否認證,由交換生母校決定)。

※ 出於學校管理和學生安全考慮,統一安排住宿。

※ 請學生自行購買保險。 
註冊繳費

須請校內代理人依本校註冊程序協助辦理註冊,免繳該校學費,但申請手續費、語言先修課程、課後延伸活動、住宿費、生活費、保險費、往返機票費等均須自行負擔 。

課程資訊

院系設置連結參考
https://www.tongji.edu.cn/yxjg1/yxzl.htm


本科生培養方案
https://jwc.tongji.edu.cn/27431/list.htm

http://jwc.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6661

實際課程視學院每學期開課情況而定

成績計算方法
本科生 https://jwc.tongji.edu.cn/index.php?classid=7173&newsid=592&t=show
研究生 https://gs.tongji.edu.cn/info/1053/1188.htm

住宿資訊 在校住宿資訊
其他資訊

各期申請資訊FACTSHEET:點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