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辦理106學年度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

旨揭獎勵金由教育部計畫補助款支應,因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終止,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無相關經費支應,106學年度決定停止辦理「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

【獎勵】105學年度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


經費來源: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
承辦人:郭小姐/02-2905-3195/fj03477@mail.fju.edu.tw耕莘樓A113室


申請程序 截止日期 參考資料
檔案下載
注意事項
學生申請步驟
1. 閱讀 試辦要點   國際專業證照試辦要點
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
※級別表紅字處為本年度新增或修改項目
★請注意
1.新增A-18德國大學入學語言考試(DSH)
2.四項義大利文檢定皆調整級別標準
請同學務必確認所申請之證照級別是否無誤例如: B-5 Confederation Mondiale Activites Subaquatique(CMAS)國際證照獎勵級別為一星潛水員二星潛水員
2. 登錄 學生資訊入口網:檢定及證照管理系統 即日起 檢定及證照管理系統操作手冊 ★ 檢定及證照管理系統中,成績單或證書需用掃描器掃描後上傳圖檔,建議學生至濟時樓二樓圖書館或資訊中心任何一間自由上機機房使用。
3.繳交 申請表 106.5.19 下午16:30止 紙本申請表
填寫範例
★紙本申請表繳交前請先確認已完成線上檢定及證照管理系統資料登入。
★ 於申請截止前將紙本申請表繳交至所屬系所辦公室。
線上填寫申請資料 106.5.19 下午16:30止 前往填寫(按我前往) ★注意:完成第一步驟(申請獎勵基本問題詢問)、第二步驟(個人資料)及第三步驟(問卷)填寫,始完成本獎勵線上申請。
★ 逾期填寫視同放棄申請資格,如有填寫問題請洽國際處教卓計畫承辦人郭小姐(TEL: 02-2905-3195)。
備註:
 學生於輔仁大學修讀各級學位期間獲得國際專業證照獎勵(含101學年度英語能力獎勵;101-1英檢獎勵獲獎名單 101-2英檢獎勵獲獎名單 102學年度國際專業證照獎勵 ; 103學年度國際專業證照獎勵 104學年度國際專業證照獎勵).同一項證照以獲得一次證照獎勵為限,且在學期間以獲得三項國際專業證照獎勵為上限。
若經查核發現申請資料不實,除取消本獎勵申請資格外,嚴重者將影響日後其他獎勵申請資格。
審查步驟
4. 資料審查 各院系(所)申請資料初審 106年5月23日~24日 SOP ★由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匯整線上申請資料電子檔提交給各院系(所)初審覆核後回傳。
國際交流審議委員會複審 106年6月中   ★由國際交流審議委員會擇優獎勵,確認獲獎名單及各級別獎勵額度。
5. 公告獲獎   106年6月底 獲獎名單公告 ★ 若106年8月1日刷存摺後尚未收到獎勵金入帳,煩請聯絡國際處教卓計畫承辦人郭小姐。
  106年7月底 入帳日通知
 
 

國際專業證照Q&A專區

         【申請期限】我想請問申請證照的這個計畫,有規定證照的有效期限是要在幾年之內嗎?
譬如說電腦的證照,我是2014年7月考過的,那我現在申請是OK的嗎?
會不會因為時間太久以前而失去申請的資格?
 
依「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試辦要點」第二條中所指「在學期間內考取各系所認定之國際專業證照者,得依本要點擇優獎勵。」只要考照日您的身分是輔仁大學在學學生身分考照,即可申請「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內系所建議之證照獎勵詳細國際專業證照獎勵申請請見網頁之公告。
 
·         【申請獎勵項目】請問如果我是其他學院科系的學生,可以申請例如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推薦考取的管理學院企業管理學系() -國際專案管理師(IPMA)?
【申請方式】那我紙本申請表是要送給我們系秘書審查還是送到企管系?
 
只要是「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 」上列舉之證照,本校在學學生只要符合申請身分別者皆可申請獎勵,因為同學們的證照管理系統證照上證照審查人為您所屬的系所承辦人,故紙本申請表填寫完畢請逕送至您所屬的系所審查,謝謝。
 
·         【關於獎勵金】想要詢問那獲得獎勵的金額是否跟往年獎勵金一樣?
 
本次獲獎勵金額跟往年不一定相同。
 
為了廣泛鼓勵全校學生自我卓越成長,提升自我國際職場競爭力,制訂國際專業證照獎勵,但教學卓越計畫預算有限,為了充分運用教育部補助款預算,本次獎勵金額主要依「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試辦要點」第五條所述「本要點之獎勵經費由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支應,各項國際專業證照獎勵金額依「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之分級標準,採全校申請總積分平均方式獎勵,獎勵金額依當期申請積分總數而定。」,所以每級別實際獎勵金額要等本期收件截止審查結束才會知道。
 
且依試辦要點第六條獎勵額度第(一)點所述:
在本試辦要點第三點所訂獎勵期間內,獎勵通過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公告之「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為準,並依積分數給予獎勵: 
1. 第一級:專業級證照,可得積分2 點。 
2. 第二級:進階級證照,可得積分1 點。 
 
舉例來說: 若本期全校件數級別加總後總積分為1562分,每分獎勵金額則為:總預算數÷1562分=$每積分金額
 
假如A學生總計2項證照-第一級、1項證照-第二級,個人總積分為=5分,則個人獲獎勵金額則為 $每積分金額×5分=$A學生國際專業證照獎勵金額
假如B學生總計申請 1項證照-第一級,個人總積分為=2分,則個人獲獎勵金額則為 $每積分金額×2分=$B學生國際專業證照獎勵金額
 
確切每積分獎勵金額要等106年6月中國際交流審議委員會擇優獎勵,確認獲獎名單及各級別獎勵額度才會知道。
·         【關於獎勵金】我已經領取了系上的獎勵金是否還可以領國際處教卓的國際專業證照獎勵??
 
「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試辦要點」中並沒有明訂同學申請了系上獎勵就不能申請國際處教卓計畫的國際專業證照獎勵,若系上獎勵經費不是使用教育部或政府機關補助款ex 教整款、教學卓越計畫補助款,基本上跟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核銷上不牴觸。還是可以申請。 
但系上已經有系證照獎勵辦法的同學可能還是要詢問系所秘書,確定這學期系所證照獎勵辦法有沒有更新。
·         【申請期限】請問我六月底才會收到TOEIC的成績單,請問我還可以申請?
 
已過申請截止日,無法申請。
為了大部分同學取得獎勵金的權益,逾期不候請諒解。

·         【申請獎勵項目】是否可以申請兩個同是語言類的類別?例如,法文證照加上英文證照。
可以,只要是「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 」上列舉之證照,本校在學學生只要符合申請身分別者皆可申請獎勵。
 
·         【申請獎勵項目】是否一定必須是表中有列出的項目?像是同為劍橋大學ESOL考試院的Cambridge Main Suite CAE (C1) 可以申請嗎?
如果非「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 」列舉之證照,無法申請。 
·         【申請資格】請問我之前已經申請了英語能力檢定獎勵還可以申請國際專業證照獎勵?
 
學生於輔仁大學修讀各級學位期間獲得國際專業證照獎勵(含101學年度英語能力獎勵;101-1英檢獎勵獲獎名單、101-2英檢獎勵獲獎名單;102學年度國際專業證照獎勵; 103學年度國際專業證照獎勵 ; 104學年度國際專業證照獎勵)。同一項證照以獲得一次證照獎勵為限,且在學期間以獲得三項國際專業證照獎勵為上限。在學期間如申請過多益檢定證照,就不能申請多益檢定獎勵,還是可以申請A-1TOEIC外其他國際專業證照,但以三項國際專業證照獎勵為上限。
 
·         【申請獎勵項目】請問日文檢定算是國際專業證照嗎?
 
可以,只要是「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 」上列舉之證照,本校在學學生只要符合申請身分別者皆可申請獎勵。更多詳細說明請參考國際專業證照專區。
 
·         【申請獎勵項目】你好,我是非語言專業系所的學生,我同時擁有「日本語能力測驗」N2N3的證照,請問是否兩種級別(第一級、第二級)都能申請,還是只能申請N2的獎勵?
 
同學您好,
依據國際專業證照獎勵辦法第六條第二項之規定「為使資源充分運用,學生於修讀各級學位期間獲得國際專業證照獎勵(含101 學年度英語能力獎勵),同一項證照以獲得一次證照獎勵為限,且在學期間以獲得三項國際專業證照獎勵為上限。」故若您想申請的都是A-13 日本語能力測驗,僅能申請一次,謝謝。
·         【申請資格】 請問證照的效期要什麼時候的才能申請呢,是要在學時考的才能申請嗎那我上學期考的不知道可不可以申請?
 
依「輔仁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學生考取國際專業證照試辦要點」第二條中所指「在學期間內考取各系所認定之國際專業證照者,得依本要點擇優獎勵。」只要考照日您的身分是輔仁大學在學學生身分考照,即可申請「國際專業證照級別表」內系所建議之證照獎勵,所以上學期若您的身分別為輔大學生,所考取的證照可以申請國際專業證照獎勵,詳細請見國際專業證照獎勵申請網頁之公告。
 
·         【關於獎勵金】請問獎勵金大約哪時候入帳?
 
本學期教學卓越經費預計106.7.30前完成核銷,故獎勵金以歷年核銷時程來估算大約7.30那週會完成入帳,但實際入帳日要等出納組系統登入完成後才會知道,屆時會再國際專業證照專區公告。
 
·         【關於獎勵金】請問下學年度(106學年度)是否還有國際專業證照獎勵可以申請?
 
因本獎勵金是由計畫補助款支付,故下學年度是否仍有國際專業證照獎勵,要等到明年預算核定後,確認有此預算數才會公告,謝謝。